太陽島及時度假之旅
蔡仲陽夫婦

  依集合時間到達了集合地點,看到團員們談笑風聲,那種熟悉的感覺,讓我與外子很快的融入這個團體,到了上海已傍晚了,出了機場,哇!好凍!五度的低溫,是生平第一次碰觸到,不過有了這次經驗,倒成了一種回味。

  第一天行程安排去杭州,因路途遙遠,大夥須在AM5:30集合,雖然早起,但也不覺得疲倦,因杭州是世界註明風景最美,也是我夢寐以求想去的地方,3個小時的車程,到達西湖,哇!好美哦!
挑了一艘船去遊西湖,西湖湖中有島,島中有湖,全天然的景象,盡收眼底,欣賞完美麗的風景,接下來就是品嘗美食嘍!

  一上桌,服務生端上八盤菜來,經前一團的團員說明,這八盤只是開胃菜,後頭還有十二道菜餚呢!真是豐富,十位團員一桌,只有我與外子是九號團,其餘都是七號團的團員,巧的是我們全是台南人,他們提供我們多方面的資訊,如買東西一定要殺價,去享受殺價的樂趣,到什麼地方要買什麼東西,怎麼買,把他們這兩天的經驗全傳授給我們,牢記在心,當然包括對他們的感激,下午時行程安排到龍井喝春茶,在那上了一課,如何喝好茶、視好茶,那茶真是好,喝了口齒留香,意猶未盡,就連不常喝茶的我,都有點心動 想去買呢!

 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去蘇州,到了寒山寺,聽到鐘聲,不盡讓我想起楓橋夜泊這首詩,「月落烏啼霜滿天,江楓漁火對愁眠,姑蘇城外寒山寺,夜半鐘聲到客船」便陶醉在詩詞中。

  第三天的行程去水鄉周庄,午餐還是在明朝最富有的沈萬三家中吃飯,特別吧!那出名的有珍珠、豬腳及桂花膏,在那我們遇上了一位紙藝術大師陳南君,買了一對孔雀開屏及一對龍鳳成祥,工之細膩,真是佩服,這是我們在那最大的收獲。晚上到了外灘,那裡的燈飾建築是有名的美,更令人興奮的是在和平 飯店陶醉聽著古老的爵士演奏,喝著調酒想像自己是60年代上海灘那時代的女人,當時的浪漫是筆墨難以形容的。

  這次的上海之旅,真教人難以忘懷,同時也要感謝元立公司,將這次旅程的安排,更感謝台北公司及台南分公司內部員工的照顧,你們的熱情增添旅途中不少歡樂的氣氛。

 
©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aiwan Sunisland Int. Co. Ltd.
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46-6號11F-1118室 總機 : (02)8771-6652 傳真 : (02)8771-5756
太陽島會員服務部 : (02)8771-3655 免付費電話 : 0800-858-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