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島豐富之旅
太陽島金卡會員 / 王健湘 麻嘉玲

 

  這次假期可說是工作八年來最難得的假期,初安排假期時,翻遍了 I.I. 的度假飯店手冊,最後還是選擇太陽島,一是從未去瞧瞧自己的會員權益,二來元立公司也連絡了同是太陽島的會員一起組團前往。 在臨上飛機前四個小時還在公司處理未完成的工作,直到上了飛機才真正覺得假期開始。

  抵達上海還才出關,就接受到太陽島的接機人員親切服務,立刻消除了我們初到的陌生與緊張,這一直是以往容易緊張的我出國時所無法擺脫掉的壓力。 坐上了接送專車後就直奔太陽島,才下車偌大的賽車場就早已準備迎接我們的到來,管它行李是否安置好先賽它二圈再說。 才賽完車,接著又到了島上的騎馬場,從小最喜愛動物的我見到一匹匹的好馬不由覺得親切起來,在這兒騎馬不會受到馴馬師的束縛,完全讓你自己駕控馬兒,也許你會想萬一馬兒不聽我使喚發起瘋來怎麼辦?別怕!馴馬師正騎著另一匹馬緊跟在你身後呢!

  騎在馬背上想像著自己與心愛的馬兒徜徉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中,好不瀟灑與快意!可惜時間來不及,沒有坐到馬車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時能親駕這傳統造型的馬車!享受原野浪漫風情。

  導遊等我們賽完車、騎了馬之後才安排我們一伙人的住房。因為這次住宿並未用到我們會員的度假周,所以島上安排的房間是一般銀卡會員房,剛聽到時心裡有點點失望,但一進房間...哇!銀卡房設備就這麼好,那我更期待下次來時住的金卡房了。

  我們夫妻二人這五天在島上的家,是個約20坪大的一房一廳家居式洋房,客廳有電視、音響、沙發、落地燈、地毯讓你有個自在的空間,房間內還有獨立的衣物間兼起居室,廚房內有微波爐、烤箱、冰箱、鍋碗瓢盆樣樣具備,簡直和住在自己家中一樣舒適與方便。房間外還有個小陽台,從落地窗望出就是泖河了。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一次,享受島上的那份閒情逸致!

  進到房間安頓完畢,沒有多久就聽到來接我們到餐廳的小火車聲音,這小火車是我們這一團人在島上的主要交通工具喔!

  晚餐就在島上的泖園用餐,真是無以形容的豐盛,第一道菜就佔了滿滿的一桌,各桌的雕花巧奪天工,還都不一樣呢!我看五天下來我應至少會胖三公斤。

  用完豐盛的晚餐後,我們順道參觀了KTV、DISCO、三溫暖中心、高爾夫球中心...對於我們的會員權益,我們夫妻兩人都滿意的點頭,回到房間後立刻直奔溫泉浴中心,讓溫泉及按摩師幫我們卸下一天的疲勞。我先生還在溫泉中心獻出了他的第一次喔!(別想歪!是第一次針灸!)

  第二天早上用完餐後就搭島上的專屬遊艇繞島一週,從另一個角度看太陽島,也看看靠泖河生活的漁人生活。

  接下來的幾天都是在島外,對於我這個第一次到大陸的台灣土包子來說,可真說是開了眼界,走過上海外灘、周庄、拙政園、靈隱寺、寒山寺、西湖...後,只有「美」字可形容。處處美景掬手可得,尤其杭州西湖的十大美景,走在其中恍如仙境。古人形容西湖:「欲把西湖比西子,濃妝淡抹皆合宜。」真是貼切!

  雖然這幾天的天候不好,每天都下著濛濛細雨,但也更顯出煙雨江南的意境。只是難為了身為攝影師的老公,每天總是和難得的光線搶時間,雖然洗出的照片不甚滿意,但也有佳作數張,讓他得意了好半天。

  至於我們這幾天的用餐,除了前面所介紹太陽島上的泖園餐廳,菜色的豐富已經看到了外,其實這幾天所安排的餐廳都是當地最富盛知名的酒家。台灣客聽到「酒家」二字就會聯想到應酬、胭脂粉味的女人...但在這裡所說得酒家可是指高級餐館喔!

  在周庄,我們在當年全國首富沈萬三家中用餐,他們的萬三豬蹄風味一絕。在上海,我們在露露酒家、梅龍鎮酒家都有用餐,其中梅龍鎮酒家的沖茶技術可是一門特技絕活喔!我們當然也到了久聞的和平飯店聽了老年爵士樂團的演奏。 最後,在豫園,我們更到響富盛名的綠波廊酒家,他們的江南小點可真是首屈一指。

此行單就美食,就值回票價!

  最後一天,參觀島上其他設施,例如:看那水上樂園千變萬化的造波池、看陶藝館師父純熟的拉胚技術、看高爾夫球場那洞洞沿湖的景觀及可以看到各地美食的地方小吃街;其中雲南風味館,不但服務生穿著道地的擺夷裝,聽說在您用餐時還會到您桌邊為您唱一段小曲兒。而我們中午用餐的新加坡館菜色也是非常不錯喔!

  連續五天的觀光採購,似乎還沒辦法滿足我們這一團的血拼性格,與導遊商量下決定,上機前再到上海市內血拚一次,小倪敵不過眾人的央求,只好答應。最後大夥是滿載而歸心滿意足的上了飛機。

  我呢?雖然得意的展示著我的戰利品,但這些只是有形的,無形的也是滿載-滿載著整箱的歡樂與感動 回到溫暖的家。

明天,上班又是一條龍!如果有機會,我一定要邀集親友再去一次!

 
©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aiwan Sunisland Int. Co. Ltd.
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46-6號11F-1118室 總機 : (02)8771-6652 傳真 : (02)8771-5756
太陽島會員服務部 : (02)8771-3655 免付費電話 : 0800-858-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