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遊記

潘振華、曹敬萱

 

2/08

晚上懷著興奮的心情,於8:40PM抵中正機場,準備CHECK-IN 9:55PM華航班機,才發現時間記錯,應為9:15PM班機,還好早到,真是LUCKY!不然可能只有望興嘆的份兒了;所以出國玩最好提早到機場,才能從容不迫登機喔!

飛了8小時後,因為霧濃,中途由阿布達機場改停阿里機場換機組人員,原本預計停留2小時,因天侯問題直到天亮,才往羅馬出發,共停了漫長的6小時,也因此順道逛了阿里機場商店街!算是賺到啦!

飛了6小時抵羅馬機場,因原訂班機己飛了,故再等6小時,媽媽咪啊!因此,順便逛了偌大的羅馬機場商店街,只可惜未至市區逛逛!

 

2/09

經過36小時的飛行,由桃園、阿里、羅馬、巴塞隆納至馬拉加機場,己晚上12點多了,感覺只有一個字~累,故二話不說搭TAXI直奔 DONA-LOLA渡假村,尋那夢寐以求的“床”,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有趣極了!

2/10

睡至近中午起床,參加12:00AM  FIRST DAY PARTY (WELCOME PARTY),介紹各式各樣的TOUR,說得很精彩、豐富,如潛水,攀岩、風帆、遊直布羅陀北非..,應有盡有,但聽不太懂啦!別擔心,客服人員會悉心為這一對亞洲會員慢慢解釋啦!比手畫腳也可以通喔!但記得行程請先登記喔,因名額有限,以免向隅!一般度假村貼心的規劃中,第一天 (星期日) 無任何行程安排,為使會員們能有充份的時間休息與調適。

但身為台灣人,怎可如此磋跎光陰呢!所以下午二人從 DONA-LOLA的海灘慢慢遊盪到鄰近的西班牙傳統小鎮- LA CALA,途中許多歐洲人享受著溫暖的日光浴,有的看書,有的打毛線,還有人“上空”喔!如此閒適的心情,感染了我們,放鬆腳步,回歸自我!我們竟然就這麼散步了2小時,平常懶得走路的人耶!真是太神奇了!有機會,記得來試試!

到了 LA CALA,純樸的小鎮,特殊的景色,不禁讓人多拍了些照片,那白色建築的風味,真是一絕啊!閒逛了1.5小時後,7:00pm肚子餓了,發現好吃水有名的海鮮飯,然而當地8:00pm後才有晚餐,真是×××,但入境只好隨俗囉!於是問了當地人如何搭公車回 DONA-LOLA,此地公車便宜、方便又安全喔!從此公車變成往後造訪小鎮,最常利用的交通工具之一!後至 DONA-LOLA外的商店街餐廳用餐,但餐點無特色且貴!真想回 LA CALA吃海鮮飯喔!

 

2/11

早上7:00AM起床,才知這兒8:00AM才見日初,有點驚訝,感覺像是夕陽,所以一般單點行程10:00AM才出發,所以各地的作息時間不近相同,這也算是增廣一聞了!

DONA-LOLA度假村位於 FUENGIROLA CITY MARBELLA CITY間,海灘連綿不絕海天一色;今日則參加 DORA-LOLA自辦之半日遊行程,體驗 MARBELLA CITY之傳統市集“STREET MARKET”,感覺像是台灣的夜市,東西很多很雜,品質也有很大的差異;買了草苺NT$45/KG,便宜又好吃,且不易壞!也逛了 MARBELLA舊城區,寧靜而有古風,約14:30回到DONA-LOLA;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,所以吃飽喝足,即自行搭公車,約15分鐘車程至 FUENGIROLA CITY,有點似墾丁,但西班牙人一般都是在14:00~15:00PM吃午餐,故一般商店13:00 ~ 17:00PM休息,並回家小憩一會兒,很逍遙的文化吧!FUENGIROLA海灘為 COSTA DE SOL陽光海岸中最漂亮的海灘!漫步其中、曬曬暖陽,閒晃,整個人都變得懶洋洋的,好不舒服喲!

後來竟巧遇太陽島會員黃先生一行2人,體會到“他鄉遇故知”的喜悅與感動,足足站著聊了一個多小時,原欲相約一起參加 RONDASEVILLE行程,但因已安排馬德里行程,故無法如願,建議會員在渡假村住宿時一定要住滿7天,才能真真感受到分時度假的悠閒自在!然而黃先生告訴我們很多資訊,在此深表感謝之意!也因此後來我們知道可搭地鐵到 MALAGA CITY買2/14 TALGO 200火車票,直達MADRID;再回到 FUENGIROLA時,已8:30PM了,品嚐了道地的當地小吃TAPAS,好吃極了!但原本不敢進傳統酒館的,後來實在因太餓了,只好硬著頭皮鼓足勇氣,大刺刺地,點了3樣小菜和2份煎蛋餅 (很大份喔!),心想這麼餓,一定可吃完!結果糗了,當地習慣,每份小菜皆附硬麵包一份;如此,送來一桌子餐點,當場傻眼;後來才知道麵包是主食,不用點皆有,餘為配菜!僅供參考,要去玩的人別重蹈覆轍喔!享用豐盛且美味的一餐,心滿意足的回 DONA-LOLA  SLEEP……

 

2/12

參加度假村自辦的行程,10:00AM前往朝思暮想的白色山城  MIJAS,一個距今已有1000年歷史的古城,MIJAS座落於山腰上的要道,前有城牆斷崖保護,後有高山做天然屏障,從山頭遠眺,景色秀麗而寧靜,一幢幢白色小鎮點綴其中,煞是美麗!純白的房屋,石板的街道,加上藍藍的天空,真是一幅迷人的圖畫;那兒亦有鬥牛場,只可惜3月份才有慶典!來早了啦!一個宜古宜今的城市,當然免不了要SHOPPING一番,其中如印有字母的磁磚掛飾,驢子布偶都是極具特色的紀念品喔!

下午14:00PM回程時,我倆則要求至 FUENGIROLA CITY下車並搭地鐵至TORREMOLINOS CITY走走,那兒的感覺真是就如渡假勝地般,到處充滿了輕鬆自在的人們,一整排的露天咖啡座及市集,等您享受!

逛完了熱鬧的 TORREMOLINOS,欲搭地鐵前往 BENALMADENA CITY,一個傳統的漁村,但走錯了,而到鄰近的 ARROYO DE LA MIEL小鎮,感覺完全不像是觀光景點,卻更深入當地的生活,因為舉目所見皆是當地人及住宅,心中充滿驚奇與害怕,像是莫名奇妙的到了一個處處新奇而陌生的地方!在那我們享受了知名的海鮮飯,不錯喔!卻也感受到當地人悠閒的方式,因為我們等那可口的飯,足足等了45分之久,真是“腳手這慢”快餓昏了呢!

 

2/13

一大早8:30AM集合參加吉普車冒險之旅,體驗傳統西班牙農村生活與原野風光,沿著溪谷到了蠻荒之地,連綿不絕的丘陵,欣賞大自然的鳥類生態,原始的景象令人心曠神怡。

沿途我們還涉水到了另一個山頭,到了另一個小村莊,在那裡參觀了一個很有西班牙風味的教堂,之後又沿著羊腸小徑,崎嶇的山路,越過重重疊疊的小山,來到一個當地風味的餐廳。

其座落於半山腰之中,風景明媚,我們一行50人,浩浩盪盪的來到此地憑添了一份熱鬧氣息,享受當地居民吃的傳統食物,有餐前酒 (好喝)、沙拉、主菜、飲料、甜點,並飲用牛肚水壼裝的烈酒,且要將酒壼拉高,以示盡興,每一個人都要喝,大家熱情的參與,拉近了彼此距離,就像是一家人般的聊天、開玩笑,有趣且難忘啊!

回程只見一個山頭一個山頭不同的農村,遠遠還可以看到另一個山頭有鴕鳥在上面奔馳,景象非常特殊而吸引人,使得疲憊的身體仍捨不得休息!

 

2/14

一早起來準備離開這溫馨舒適的 DONA LOLA度假村,真有些依依不捨,才警覺時光飛逝,四天咻一下就過去了。

帶著大包、小包行李,搭公車至 FUENGIROLA再搭地鐵到 MALAGA,將行李寄放在火車站,開始逛街,走路參觀了 MALAGA有歷史的、最大的古堡,堅固而不易攻佔的城堡,戰略地位非常具有優勢,在古堡的高點,即可看到整個 MALAGA港口及市中心,再往山頭上去還有另一個連綿的城堡,但因為時間不足了,所以無法前往,於是就欲至畢卡索故居參觀,自己看著地圖亂走,就到附近了,欲問當地的婦人正確方向,還沒開口,她就問我們是不是要到畢卡索的故居,還一直陪我們走到門口,但是還沒開門,本來很失望要離開了,卻又開門了,因為11:00AM開始開放,我們真幸運啊!雖然小小的一間卻看到了畢卡索早期的作品,乾淨、簡單的線條,很有自己的風格,無怪乎能成一代大師喔!

參觀完畢後,到對面的小酒吧吃早餐,點了好吃又有當地特色的 TAPAS,在街邊品嚐一杯香淳的咖啡,好不令人羡慕耶! 充份享受這閒情逸致後,心情也浪漫起來了,看到前面大廣場有一群鴿子,就給它拍了幾張美美的相片啦!

中午趕到 REFEN火車站,直達 MADRID,沿途經過很特別的景緻,懸崖峭壁、山巒疊翠,一望無際的平原,與數不清的橄欖樹,真是多變的西班牙風光,處處有驚奇!

到了 MADRID火車站熙熙攘攘,匆匆忙忙的人群,讓原本懶散的心情,也跟著振奮緊張了起來,之後共問了三個人,總算由火車站轉搭地鐵至飯店附近出口,再拖著行李至飯店安置好!只是都市的飯店,再好也欠缺一份那鄉間的悠閒與舒暢!更絕的是發現沒有熱開水可泡茶,因為當地原本就不提供此項服務,也就見怪不怪啦!當晚,經過一天的勞累,就早早呼呼大睡去了!

 

2/15

一早10:00AM參加當地 MADRID VISION BUS TOUR,可在任何一站下車;MADRID真是個值得去的地方,有台北的熱鬧卻更多了文化的素養,在市中處處可見具有特色的歷史建築,就在古代君主的王宮門前,和新莊的阿勇&惠萍夫婦巧遇,真是太神奇了!之後又是一陣“他鄉遇故知”的熱鬧,彼此你一句、我一句的述說連日來的所見所聞,並相伴參觀王宮,裡面有皇宮以前生活的點滴,牆壁及屋頂有美倫美奐的濕壁畫,哥德式的精典作品!(此乃惠萍告訴我們的,在此深表感謝與敬佩之意!)

原本二人之旅程變成四人,剎時變的熱絡起來,參觀完王宮後至鄰近的修道院,神聖而莊嚴的大廳,讓人連呼吸都不敢太快,但鎂光燈閃不停,充滿了來往的遊客,可見 MADRID是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城市!

和阿勇夫婦分別後,來到普拉多博物館門前排隊,剛好遇到當地小學生也來參觀,小朋友們很可愛,看到我們拍照還有擺 POSS一起拍照,直接令我們感受到他(她)們的年輕活力與熱情!

普拉多博物館收藏豐富,多為15. 16. 17. 18世紀的畫作,有點像地窖改建的,很有特色!地面建築則以拱形為,西班牙建築中長廊寬又高,極富歐洲貴族氣質;從博物館出來後,至公園尋找那著名的玻璃宮,夢幻般的建築,全部用玻璃打造的宮殿,可直視內部,感覺很不一樣,而內部則展示一些與飛行船、飛碟很有意思的地方,一定要去看看!之後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,所以決定坐BUS參觀就好了,沿途就在BUS上照像,愈來愈像觀光客了,最後一站在 GRAVIE大道上,看到日落,真美!

晚上到 SOL去逛街,但是逛得很急,因為當地的商店只開到8:00PM而已,但我們仍是滿載而歸,嘿!佩服吧!可沒丟台灣人的臉喔!10:30PM到飯店介紹的小酒吧,像是小型的劇院,看 FLAMENLO SHOW,裡面座無虛席,中心一個高起的舞台,四周座位由小方桌隔成一區一區的,離舞台一公尺左右!如此近距離的欣賞,啜著小酒,真讓人陶醉,在時而曼妙、時而激昂的舞蹈韻律,心情隨著舞者的動作,歌聲溶入這傳統的文化藝術中,真是令人回味無窮。不容錯過喔!

看完表演已淩晨1:30了,但街上仍是人來人往,馬德里真是個不夜城!回飯店後,稍作休息即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 TAXI至馬德里機場,西班牙下次再會了!

 

西班牙遊後記

1.分時度假交換愈早確定,愈能如願!機票亦是如此,可先定位,確定有機位,不然可能到時只得多花些錢了!

2.若班機於途中延誤4小時以上,記得向航空公司索取證明,因為一般信用卡公司大部份皆有飛行不順險理賠!

3.一般度假村於星期日中午會辦 WELCOME PARTY,歡迎會員並介紹未來一週之自由行程內容,不容錯過喔!但記得行程需先登記確定,不然很容易額滿喔!購買商品需退稅時,需填寫退稅單,但在歐洲地區,則於最後一個機場,才有供退稅的窗口辦理相關事務!

 
©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aiwan Sunisland Int. Co. Ltd.
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46-6號11F-1118室 總機 : (02)8771-6652 傳真 : (02)8771-5756
太陽島會員服務部 : (02)8771-3655 免付費電話 : 0800-858-898